团黄山区委举办2023年“青春有Young 暖冬志愿行”医学类在读大学生社会实践见面会|天天通讯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增强返乡大学生服务家乡、回报家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月12日下午,团黄山市黄山区委在区团代表联络站举办2023年黄山区“青春有Young | 2023-01-16 14:44:3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增强返乡大学生服务家乡、回报家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月12日下午,团黄山市黄山区委在区团代表联络站举办2023年黄山区“青春有Young暖冬志愿行”活动医学类在读大学生社会实践见面会。区政府副区长刘先英,区卫健委、区医院、区中医院、甘棠镇卫生院、甘棠镇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15名医学类大学生参加会议。

在见面欢迎会上,刘先英对在读大学生主动参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3年来我区医务人员始终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门”,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对同学们发挥团员先锋表率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大家迅速响应到医疗卫生部门报到实习,是对医生职业高度认同的具体表现,是心系家乡医疗事业、支援家乡抗疫的具体行动,勉励大家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团员青年为民服务、回馈家乡的责任感。

会上,团区委书记黄堃介绍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区卫健委、医院实习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实践方案安排、安全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和互动交流。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二批支援武汉医务人员朱璐瑶作援鄂经历分享,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焦皖婷作表态发言。在座大学生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践中,在实干中提升能力、在奉献中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经团区委动员,2天内首批15名在读大学生迅速报名参与,他们将在6个区直和乡镇卫生机构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疫情防控实习锻炼。下一步,团区委将以县域共青团改革为契机,以提升团员先进性、扩充基层团组织力量为目标,持续探索在外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常态化渠道,在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的同时,不断增强大学生对家乡的情感认同和归属感,为奋力推进美丽先行区建设凝聚更多青年力量。

(团黄山区委 黄堃 戴金鑫)